close
週末補班,剩下能出去的時候就不多了..
原本有一個姊妹要來找我喝咖啡,但是怕太晚
而我這邊又沒地方住,所以就作罷。

我就想很久要去哪裡不會太累?
又不用花太多錢的呢?


想了好幾個方案,最後是美術館的週末音樂饗宴,因為上次去聽的也是薩克斯風,這次也是,就想問問上次因為音樂會而認識的周泰明,大家都叫他小明,這下我認識的人有兩個小明囉...不過另外一個叫小小明..

就這樣交談之後,這次要表演的樂手,是小明的學長謝青峰,他滿推薦我去的..
只要聽完跟他分享感覺,呵呵...我可是非專業的耶....
不過有人推薦所以我就放心的去聽這一場演奏會..



七點多一點才到,美術館中庭已經坐滿了人,唉..還是做到後面去了...
這廂拍起來的照片真是有夠黑到底..我已經加光..加到都變成紙張囉....

沒想到在這裡遇到教會的姊妹



還特地送卡片給我喔...當然她們作第一排,就得以順利的錄到比較清楚的聲音
先來聽一段囉



不過這姊妹要我先替她跟剛認識的朋友拍一張





還記得第一次拍小明的時候,像機還不太會用...所以不知道可以錄音及錄影...(不會用)
一邊拍一邊錄的時候,覺得真是對不起小明阿!偶不是故意的...

 我寫這篇的時候是在公司沒喇叭...所以不知是那一段耶?(說不定還放到重複的?)

我記得有一段還有錄到說話的聲音....真是慘....

原本還有影像部分,不知為何的傳不上天空?(後來發現檔大大..上傳不了)



照例要來張合照的拉!



拍完合照之後,還被硬推要跟演奏者合照...真是尷尬ㄟ



不過跟小明拍比較有成就感,因為我照片上看起來比較嬌小..哈哈

我後來覺得照片太黑了,雖然有用閃光燈,但是我這台效果真是不太好
又跑去幫演奏者拍了幾張獨照.....這次就有拍到帥的喔!
只是小明我都沒有幫你拍到帥帥的ㄟ......(趕緊逃....)
小明你下次還有表演要記得通知我,我會幫你重新拍的帥帥的....



這場的曲風多變性很高,有西洋老歌、中文歌曲、爵士樂、小品等...
但是從後面聽發現那背景音樂,就是陪襯的音樂聲音太大...
嚴格來說是鼓聲及敲擊的聲音過多,將薩克斯風的美妙聲音壓住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依舊是沒有麥克風,表演結束後我們去問館長,館長說:就是希望表演者不要講話,表演就好...
這是什麼邏輯啊?聽眾也不會想只聽到一首首的音樂,而沒有與表演有互動...那在家聽CD就好阿!
現場聽就是多一種互動性與不完整性,這樣聽音樂的直接感受最深.....

我覺得謝青峰對聽眾的反應很看重,他不僅一邊表演一邊看觀眾也看上面走過的觀眾...
讓人覺得這表演者很可愛....這樣是一種即興的另類表演,也會讓人比較放鬆....






我總覺得有些可惜的是,有些曲目沒有將薩克斯風的特性完全表達出來...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樂器都有它獨特的音色與表現的聲音...
若是能再選擇一些背景音樂不要那麼強的,或是樂曲更能突顯出薩克斯風的音色的音樂
我想會更不一樣.....當然這表演的技巧與投入樣,當然也是很精采....
難怪人家會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所以才會有人看到表演後想去學薩克斯風....

我很感動的是他說了一段的話,他總是在歌手的背後當陪襯,但這地方讓他能盡情表演,
並且能與觀眾有直接的回應,他覺得很棒!

我也覺得挺棒的有這樣的地方可以欣賞美妙的音樂....
只是若是美術館能在用心一點顧到表演者,我想表演會更精采更棒!

謝青峰有部落格喔....請點
(才發現部落格那張照片真是帥阿!只是有點不食人間煙火...跟本人差挺多的...呵呵...)


圖文:悠揚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