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隆之旅時,老夫子姐姐就不斷的邀請我,
要我去参加9/21號咖啡因的攝影分享會。

其實我答應的很勉強,因為週五預計要加班的...

( 因為沒有電腦,紀錄就不斷的延後,紀錄中秋節前的故事。)

不過我有事先跟老夫子姐姐說我會晚點到。
只是老夫子姐姐的堅持讓我覺得有點的奇怪ㄛ?

想不到上次参加咖啡因的分享會是小小雨
這次卻是大大雨耶...還好,今天出門前換了一把大傘

到了現場,想不到老夫子姐姐透過麥克風說到我的暱稱
真是嚇得我一身汗..原本要很低調的...這下....
(還好,我有刻意整理一下自己,不然真是嚇壞別人耶..)

散會後去與西莎領取好吃的零食..也互相相認一下
因為都只是網路上來往留言卻還沒有見過面耶...

本想跟咖啡因的頭髮合照,紀錄一下咖啡因頭髮的長度..
誰知他很嚴厲的拒絕我...嗚....他說他討厭拍照.....
咖啡因好凶喔.....不小心踩到地壘....嗚.....偶怕怕



老夫子姐姐說:會後要邀約大家要去咖啡因家中的鴨肉攤吃麵去...
但是雨下的這麼大,大家方便嗎?
我們當然說:方便啊!有傘阿....

因著咖啡因的兩個朋友有開車,我們這一行人就這樣順利到達水源市場

我們三個女生在車上真是有夠歡樂的,說到如何認識老夫子姐姐的,
又如何認識咖啡因的,發現大家認識的時間都差不多,都是"網友"喔....
謝謝將我們安全送的朋友,因為他要趕回宜蘭過節就無法與我們一同去吃好料的,

就在我們等車的時候,我是跟西莎與艾咪(不確定....英文是否記對?)同行,
我就在將塑膠套中的水倒出來時,我還刻意將水往我左邊倒時,
沒想到穿的美美的西莎,她的腳竟然往我這邊伸...哈!直接倒下去....
哈哈,真是被打敗....西莎你會遇水則發ㄛ...哈!



而且我發現西莎真是一個真性情的女生,也是很可愛的啦!
穿的美美的,個性與講話卻像是俠女性格,但是卻又少一跟筋...哈...
真是容易一個很容易相處與帶給人歡樂的可愛小女生阿...

我們這三個人是算比較晚到的,大家都撐著傘來找我們,真是給它感動的啦!
就在轉彎的地方,就到了這攤別具特色的鴨肉湯ㄛ...

咖爸爸與咖媽媽很快的排桌子..排著椅子..雨卻在大家不知吃什麼的時候,
開始越下越大的趨勢,我們一坐下來...因為布簾有破洞...(聽說是被樓上的人亂丟東西砸破的..)
所以就開始變成外面下雨..裡面也下著雨..只見大家慌亂的撐起傘來...
也將剛剛的雨水噴到沒有淋到雨的人...真是抱歉阿....(尤其是我那隻大的傘阿...)

可憐的西莎被咖啡因指定要坐在雨水最多的地方...因為要讓她承受更大的磨練..哈...
我坐在西莎旁邊也是被雨水噴的裙子都濕濕的....但是我們都還是很歡樂的...
一邊講話一邊拿著傘,到最後就不撐傘了..就用衣服遮著....



等到熱騰騰的鴨肉湯來的時候,真是感動啊!因為冷冷的身軀被溫暖了...
尤其是背被雨噴的濕濕,但是嘴裡卻是熱騰騰的鴨肉湯...還有不時淋進來的雨水..
好像小時候在雨水中遊玩的感覺...一點都不覺得冷,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
好像就是要在雨中吃這一碗鴨肉湯才是真正的美味!

吃完了好吃好嫩的鴨肉...開始聽咖啡因講故事...
講咖啡因小時候,講咖媽媽...講咖爸爸...講客人的故事...講這小攤的故事點滴...
難怪大家會說咖啡因講好多話....哈哈.....在這裡講故事可很生動活潑的耶!



想聽咖啡因講故事,那就跟緊下次去吃鴨肉湯ㄛ...
不過有些準則要先問清楚喔...咖媽媽可是一個很有原則與個性的咧...
不過,咖媽媽的個性挺酷的ㄟ

咖媽媽說咖爸爸是普通乖...
咖媽媽也說咖啡因是普通乖...
卻在這時候說:要嫁人要嫁利害的先生,但是不要養利害的小孩
因為先生利害你會比較輕鬆,利害的孩子卻是別人的...哈!(這隱喻要懂得才知道ㄛ....)

我們都覺得咖啡因跟咖媽媽長的好像ㄛ...
咖媽媽說:我如果有長那樣就"拓當"拉!(台語)
咖媽媽要稱讚咖啡因,還得用點反諷法來稱讚咖啡因耶....(果然中國人的父母真是....@@..)
其實言談之中,咖媽媽對自己的兒子很滿意的拉....

就像咖啡因講到咖媽媽與咖爸爸時,有種幸福的意味從眼神流露出來...
害我回家滿腦都是咖啡因的故事與畫面...差點睡不著...

我們又認識了咖啡因另外一個感性與頑皮的一面.....真是有趣又溫馨呢!

很特別又印象深刻的鴨肉湯之夜耶...沒跟上的人...你虧大了啦!哈....



沒有圖,因為咖啡因不要我們拍.....他說他有拍...
而且生意太好,咖媽媽會生氣喔.....
其實意思是有些客人因為生意太好,不耐等,就會口氣不好...
例如有一個高中生因為生意很好,排很久了,就很不耐煩說:老闆等很久ㄟ
前面還有很多人耐心的等著,這時咖媽媽說:你可以不要等阿!(酷喔.....)
咖媽媽覺得大家都是她的客人,每個人都是花錢的,大家都一樣在等,
而你比較晚來,就更應該耐心等待,若是不願意就不要等阿....

我覺得咖媽媽的原則真是很難得的,所以咖啡因就說這是很有個性的攤子喔...
其實這就是有人情的原則與價值...其實咖媽媽的東西這麼好吃...應該拉!

文:悠揚詩篇

備註:
忘了寫一段:就是老夫子姐姐堅持要我去9/21咖啡因的分享,我就覺得很奇怪...
果然,老夫子姐姐要我那天在分享會上分享我對咖啡因的印象...(聽到時...真是驚..驚!!)
老夫子姐姐我對咖啡因真是不熟拉,別這樣嘛...(偶最怕上台說話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