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主日(星期日)一位師母煮了這道炒冬粉,真是簡單又好吃阿!回家忍不住就去買了材料,要讓自己的中餐多了一些變化,真的很簡單又好吃喔… 

師母用的材料很簡單,就是冬粉++肉醬,就這樣簡單。因為我覺得顏色不夠美就會自行加東西進去,也是喜歡顏色多變化。 
 




材料: 
1.    冬粉一把 
2.    蔥少許
3.    蒜頭2-3 
4.    紅蘿蔔少許 
5.    生香菇少許 
6.    新東陽肉醬一罐 
7.    油少許  


 


前置作業: 
1.    先將冬粉泡水,備用。 
2.    將紅蘿蔔洗淨削皮刨絲,備用。
3.    將蔥洗淨切丁,備用。 
4.    蒜頭去皮切碎,備用。 
5.    生香菇洗淨切絲,備用。 
6.    將新東陽肉罐打開。  


 


做法:
1.    將油放入鍋中加熱,放入蒜頭及紅蘿蔔炒熱,再將香菇放入炒熱
2.    將冬粉從水拿出,稍稍瀝乾後,用剪刀剪成兩段,這樣比較好入口。 
3.    將冬粉放入材料中拌炒,放入蔥伴炒(蔥放一半就好,另外一半備用)
4.    有點拌炒後加入少許水,悶一下,有點攪不動時再加點水
   (水千萬不要一次加太多耶,不然會爛爛的)
5.    加水後放入新東陽肉醬,繼續伴炒入味後,起鍋前放入蔥花即可。

這樣好吃又簡單的冬粉就好了ㄟ,天氣熱熱時吃挺好的。

後記: 
因為我一次下太多冬粉,變成三個便當的份量,後來還吃不完請同事幫忙吃耶!同事還說好豐盛的炒冬粉耶。還說我夠資格可以嫁人囉。聽師母說買Q一點的冬粉炒起來會更好吃。



 


 



 


 


文:悠揚詩篇 
圖:上網找照片,結果發現炒冬粉的顏色怎麼差那麼多?
    所以沒放我覺得我的顏色好看多了! (可能是因為有肉醬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