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忽然想吃筒仔米糕?因為今天吃到妹妹的滿月米糕。


問題是妹妹訂的是台北非常有名的太子油飯,吃了之後,忽然覺得好想吃台南的油飯,因為覺得不夠好吃!(味道不錯,但是我喜歡味道很入味的…)我真是挑阿!….@@



雖然口中想吃的是油飯,但是腦中浮出的卻是筒仔米糕。
 


以前在安南區上班時,每次要去安南稽徵所上班時,都會經過一個類似像傳統市場的地方,一早就好多人在那裡排隊,有一次就好奇停下摩托車,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早點,讓這麼多人排隊?
 


咦?竟然是筒仔米糕?早餐吃這個!?當然還有其他的東西,只是很多人都叫這個來吃,其實我不是挺喜歡吃糯米類的東西,因為吃完容易胃酸,挺不舒服的。百般好奇之下,我就買了一個筒仔米糕帶去上班的地方吃。
 


光那個香味就叫人直流口水,醬油與紅蔥頭的氣味,直撲你而來,料有香菇及肉絲,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料,最怕吃到那種米糕是外熟內不熟,真是難過啊!但是這家的筒仔米糕我沒有一次吃到不熟的,都是那種熟透了,所有香味及味道都入味,總會叫人覺得吃一個不夠,真是太好吃了!
 


然後老闆會將米糕倒過來之後加上一層的肉鬆,奇怪的是連肉鬆也是好吃到不行,就像天生絕配一樣,阿光想口水就直流阿!以後不管到那裡看到筒仔米糕,總會想要吃上一個過過癮,但是也是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台南阿這種好吃的東西,只有在那種傳統的地方才能品嘗的到拉!
 


….為什麼這裡沒有呢?好想吃喔!可惜我只會做油飯,老師沒教過米糕ㄟ,不然真想自己做來吃,至少解解嘴巴不滿足的感覺阿。 

 




文:悠揚詩篇
圖:http://vip.p.pixnet.net/albums/userpics/1/4/76314/1165860939.jpg
(不太一樣的米糕....參考用,就長類似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