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mego的幸福之味寫了青木瓜沙拉的做法,讓我好心動,可是沒有做過不知道會不會成功?這天去教會買書的路上,看到一個婆婆在賣青木瓜,雖然她的青木瓜都快變成熟木瓜了,還是決定買回家,試做看看,說不定就可以做出來ㄟ

當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翻食譜,將我手邊有的資料全部翻出來,寫下雷同與不雷同之處,然後上網找這mego的幸福之味  照片,照片拍的真美ㄟ 

所以材料出來囉... 但是因為裡面有我不喜歡的東西,所以就自己加減調整囉! 

青木瓜材料:
 1.青木瓜,一條 
2.魚露,一罐 
3.小黃瓜,兩條(可以用長豆)
 4.小蕃茄,一把(自行斟酌) 
5.檸檬,兩顆 
6.紅辣椒,一條半(喜歡辣的自行加多) 
7.冰糖或果糖,自行斟酌 
8.蒜頭,5、6顆 
9.花生粒,一把 
做法:
 1.青木瓜削皮,將籽清乾淨,可以用湯匙挖。將青木瓜刨絲,用冷水沖過,瀝乾備用。
 2.小黃瓜洗淨,刨絲備用。
 3.小蕃茄洗淨,切丁備用。 
4.紅辣椒洗淨,切丁備用。
 5.蒜頭剝皮後,切丁備用。 
6.將紅辣椒及蒜頭用敲蒜頭的重器,一起敲碎備用。 
7.檸檬榨汁備用。
 8.將花生粒敲碎備用。若是生的花生要用乾鍋炒,若是熟的直接壓的碎碎的就可以。
 9.將敲碎的紅辣椒與蒜頭加入檸檬汁及魚露,魚露不要一次加太多,因為牌子不同味道濃度也不同,要慢慢試味道,然後加入冰糖(用熱水溶化),也是要慢慢的加入。若是覺得不夠酸在加一顆檸檬汁的份量。
 10.味道調好後,將青木瓜+小黃瓜+小蕃茄+調味過的材料,均勻的攪拌。
 11.最後上盤前撒下花生粒末就ok囉。

 備註:
真的要用好一點的刨刀,我們家的很小隻,弄得我手好酸,最後放棄用切絲的方式,結果還是手好酸ㄟ。因為我是在姊妹家做的有些器具沒有,就只好用手來囉!這下我的手更酸了ㄟ

ps:經過師母的試吃,師母又幫我調了一下味道,因為糖不夠師母幫我加了味霖...果然好吃粉多ㄟ

沒有照片喔!去看看mego的幸福之味的照片....超精采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